唇膏杀手

一家人的幸福生活

避雷 泥塑何昶希 胡春杨

内含宥希哈 杨光夏日

灵感来源微博@小邦含片

小短打一篇,随便写的小段子 看看就好


在A市,应该没有人会不认识陈有为。十几年前他一个人打拼,凭借聪明的头脑,仅仅一年就在A市打出一片天,三年后他便成为了一个富得流油的百万富翁,还抱得美人归,可以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。大家都说他人如其名,年少有为。他的妻子荷茜更是出身名门世家,含着金汤匙出生,从小就被泡在蜜罐子里,一家人都宠着她。成年后,看这个陈有为年纪轻轻就有一番成就,长得也是十分衬她心意,经过托人推介,两人很快看对眼,认识一年不到就结了婚。

 

陈有为和荷茜的儿子,叫夏果果,今年16岁,正在上高二。平时喜欢窝在家里唱唱歌,打打游戏。两个人把孩子养大,可谓是含辛茹苦,头发也白了好几根。这都是因为夏果果太不懂事。

 

有一次,荷茜正和陈有为逛街呢,突然接到胡纯漾的电话,说是夏果果又和同学翻墙出去上网了。胡纯漾,隔壁李雯菡家的小女儿,和夏果果一个班,成绩优异,是个乖乖女。荷茜多次嘱咐胡纯漾在学校看好夏果果,免得他惹是生非。这不,晚自习刚开始,胡纯漾就发现夏果果又不见了,一问才知道他和隔壁班的小混混逃课去网吧了。

 

荷茜一听,气得不打一处来,尖着嗓子大喊“陈有为”,引来不少路人的目光,陈有为正在和一个客户打电话谈生意,听到荷茜叫自己,连忙问:“茜茜你小声点!有什么事好好说!”他看荷茜皱着个眉头,气鼓鼓的样子,就知道又出事了。荷茜大喊道:“陈有为!你儿子逃课去网吧了!你还管不管啊!”陈有为连忙应道:“管管管,当然管。”随后又和电话那边说着:“王总,我家出了点事情,待会再电话联系您,诶诶,好好好,再见哈王总!”挂了电话陈有为便细声安慰荷茜:“茜茜你先别生气,咱立马去教训果果!”

 

一路上,荷茜还不停抱怨着:“你看看你儿子,一天天就知道打游戏,他那年级排名简直不能看!当初我还到处托人帮忙他才进了一中,他对得起我吗!”陈有为和荷茜到了网吧门口,正好看见夏果果从网吧出来,结果一抬头就看到自己爸妈,于是夏果果就在网吧门口被荷茜训了。

 

“你看看你,一个学生,还穿着校服呢!现在还学会逃课了啊!你现在像个什么样子哦,就知道和那些小混混玩,像个二流子似的!你爸妈的脸面都要被你丢尽了!你怎么不学点好的!”

夏果果不羞不恼,笑嘻嘻地对荷茜说:“妈,手上提的啥啊?”

荷茜低头一看,自己手上还提着刚刚在商场买的小蛋糕,寻思着儿子学习累了一天买点吃的犒劳犒劳,荷茜看他一点羞愧之心都没有,便气着说:“给畜生买的!”

“嘿嘿,那谢谢妈!”

“你!”

“老婆你别吼啊,孩子还小呢!”陈有为这边又和王总打上电话了,听自家老婆训儿子,有点于心不忍。

“还小?都16了!还有两年成年了!你就知道打电话,也不管管!”

“生意,生意……”

后来回家,夏果果还是美滋滋的吃完了整个蛋糕。

 

其实,夏果果是个乖孩子,母亲节会给荷茜买礼物、逛街,父亲节就和陈有为下下棋。

 

最近一件让荷茜生气的事,和胡纯漾有关。

 

有一天,夏果果放学回来,告诉荷茜:“妈,胡纯漾跟我表白了,我答应了。”“什么???”荷茜当时差点晕过去。那可是胡纯漾!一中重点班的班长,次次考试年级第一,年年拿市三好的文静大方淑女胡纯漾!怎么会看上自己家这个混小子!荷茜现在气得火冒三丈,先不说早恋这个问题,她和陈有为都很开明,不太介意这方面的事情,可是自己儿子竟然被表白了,还是被胡纯漾这么好一个女生,这让她有些迷惑。

 

夏果果向他妈妈描述了一下当时的场景:

胡纯漾:夏果果,我……我喜欢你!

夏果果:你喜欢我啥啊?我成绩又不好,天天打游戏,名字还有点幼稚,长得还凶,你不怕我?

夏果果在学校里很有威严,很多学生都不敢靠近他。

胡纯漾:我觉得你挺帅的

夏果果:你说什么?再说一遍,没听清。.

胡纯漾有些大声地说:你长得帅,也很甜,我喜欢你!

 

他们在一起了。

 

胡纯漾活了16年,妈妈教育她要有好胜心,想要的东西要自己争取。胡纯漾之前有些胆小,但是有好几次,她觉得夏果果好勇敢,胆子也很大,胡纯漾有些崇拜他,渐渐的喜欢上他。

 

荷茜刚开始不能接受,后来她和陈有为商量,还是决定不插手孩子们的事,说不定胡纯漾还能让夏果果提升排名。

 

陈有为对儿子说:“有机会把女朋友领回家看看。”

夏果果:“好的爸”

 

一家三口,和一个儿媳妇,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了。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